首页 >> 时政新闻

美国允许军人公开同性恋身份 废除不问不说政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20

视频播放位置

 
资料图


军人不会再因公开同性性取向离开军队;支持者称新法案意义堪比美军废除种族隔离制

美国国会参议院18日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军人公开同性恋身份而不必脱下军装。法案支持者把它与美军废除种族隔离相提并论。

废除“不问不说”政策

参议院18日以65票对31票,决定废除针对同性恋军人的“不问,不说”制度。根据新法案,同性恋军人可以公开自己的性取向,不必因此离开军队。

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1993年推出“不问,不说”政策,规定只要同性恋军人不公开性取向,就可以继续服役。这项政策出台前,美军禁止同性恋参军。

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卡尔·莱文敦促议员投赞成票。他说,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出现的首例伤亡就是一名同性恋士兵。“我们不能让这些爱国者失望。他们的痛苦必须结束。”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一周内签署新法案。

奥巴马将签署法案

支持解禁者认为,同性恋禁令迫使军人撒谎,导致人才流失。新法案堪比美军一系列重大改革,比如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和70年代允许女性进入军校。

奥巴马18日说,参院投票结果标志着历史翻开新的一页。“种族或性别、宗教或教义不能衡量牺牲(精神)、英勇和正直,性取向同样不能。我们现在必须认识这一点。”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是废除这项政策的积极推动者之一。他说,美国军人不必继续以牺牲诚实为代价服役,“我们将成为一支更优秀军队”。

美联社援引加利福尼亚大学帕姆研究中心数据报道,全球至少25个国家允许同性恋在公开性取向情况下服役,包括英国、加拿大和以色列。“不问,不说”政策1994年生效以来,大约1.4万同性恋军人被迫离开部队。

部分军方高级将领持异议

以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为代表的新法案反对者认为,允许军人公开同性恋身份有损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降低一些人参军意愿。

一些军方高级将领也对新法案持异议。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阿莫斯认为,美军眼下正在海外作战,不应现在废除禁令。

军方11月30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军人相信他们身边有同性恋战友,其中九成军人说,战友的性取向不影响战斗力。(新华社)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