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博士网购面包被骗千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1-06

视频播放位置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 台湾新竹一名拥有博士学历,在科技公司担任部门主管的男子,日前上网买号称“好吃会流泪”的法式烤小吐司,却被对方以汇款错误、重复扣款、涉及洗钱等诈骗集团的手段,前后汇款七次,骗走了1200万元(新台币,下同)。警方受理被害人报案,也直呼不可思议。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这名未婚的科技厂部门主管,具有博士学位的学历,去年11月底上网购买99元、号称“好吃会流泪”的法式烤小吐司,结果遇到诈骗集团,前前后后被骗走1200万元,真的是被骗到会流泪。

警方指出,诈骗集团使用的手法,根本就是一般网络购物诈财的老手段。先是通知汇款手续错误,会造成账户重复扣款,接着就是冒充银行人员、台当局“金管会”人员陆续打电话告知当事人,可能涉及洗钱,账户将被冻结等等。

警方受理侦办后表示,被害人买个人气面包,却被骗1200万元,真的是有点不可思议,但症结点在于个人资料外泄,以及罪犯可能使用假网页,取得被害人的资料,才能与被害人电话连络,接着再展开一连串的诈骗手法。

警方指出,新竹地区因为有竹科新贵,但近年来警方反诈骗倡导,已有相当成效,被骗上千万元的案例已经少之又少。新竹市刑大科技队也与台当局“刑事局”合作,破获多起两岸诈骗集团。

对于发生买面包被骗千万元的离谱案例,警方认为大都是当事人的心态,总认为“不会那么倒霉”,而且一旦被骗后,总是心存侥幸想拿回之前被骗的钱,才会愈陷愈深,这种人性的弱点,警方认为和学历的高低并没有直接的关联。(中国台湾网 冯江)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深圳广电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