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法兰克福机场枪击美军事件 默克尔承诺尽快破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3-03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德国法兰克福机场2号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造成两人死亡,两人重伤,枪手随后被警方逮捕。

      德国当地时间2号下午3点20分左右,一名来自科索沃的男子在法兰克福机场2号航站楼向一辆载有美国士兵的大巴开枪,造成两死两伤。这4人都是美国士兵,其中一人是大巴司机。

    德国警方说,一名21岁的嫌犯已被逮捕,但目前还无法确定这是否是一起出于政治动机的恐怖事件。有关部门对该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德国总理默克尔获知这一消息后,对枪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默克尔还承诺将尽快将此事查清。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得知枪击事件造成美国士兵伤亡后,表示悲伤和愤怒。奥巴马说,美国政府将不惜一切努力查出真相。

      据美国空军方面的消息,法兰克福枪击事件中的死伤者都是美军驻扎在英国拉肯西恩空军基地士兵,当时他们正准备乘车前往位于德国的拉姆斯泰因空军基地。拉肯西恩空军基地位于英格兰东部,是美军第48飞行大队,也就是唯一的一支F-15空军大队的总部。而拉姆斯泰因空军基地则是美军设在的德国的一个后勤枢纽,负责为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提供后勤支援。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