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南科大校长微博未发布内容已吸引2.5万人关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3-04

 

视频截图


 

 本报讯 (记者朱建华)作为中国最受关注的“超男校长”之一,南方科技大学朱清时的微博虽然没有发布过一条内容,但吸引2.5万余名网友成为他的“粉丝”,实属少见。

 “超男校长”引“粉丝”围观

 记者昨日在新浪网上检索到“南方科大朱清时”的微博。信息显示,这个经新浪网认证过的微博确实属于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全国政协委员朱清时。令人意外的是,该微博虽然还没有发布过内容,但昨日的“粉丝”人数已达2.56万人。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沈阳教授分析,朱清时微博无内容却能备受关注,一方面源于他大学校长、院士、高教改革风云人物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反映了众多网友对教育改革的期待。

 学生微博“晒”喜怒哀乐

 前日,朱清时在与媒体见面时表示,南方科大今秋再招150人“完全没有问题”。他说,45名新生从报到起就成为学校的“新闻发布官”,他们通过微博和朋友把在南方科大学习、生活的喜怒哀乐传播出去,提高了学校的关注度。

 目前微博上关于南方科技大学的内容很多,但真正由该校学生发出的寥寥无几。“赵宇君”入学报到时在微博上留言:“这些家长真啰嗦,交代来交代去,又不是卖儿子。”对于在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的军训,“潘登”先后发出了“黄埔军校军训……我得罪谁了?到时有电脑玩吗”、 “在黄埔,神马都是浮云”的微博。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