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央视名嘴芮成钢曝故宫开“富豪会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4

故宫建福宫被指成私人会所

前日,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在其微博上说,听说故宫的建福宫已被改成一个为全球顶级富豪们独享的私人会所,500席会籍面向全球限量发售。对此,故宫相关负责人表示没看到,未作评论。相关资料显示,建福宫举办过多场宴会。

2006年,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肖燕翼曾称,建福宫花园区域用作接待各国高级贵宾、举办文博学术交流活动、记者招待会、筹办小型内部展览等用途的特殊场所,不对公众开放。

芮成钢称故宫开私人会所

前日17时44分,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在其微博上说,“听说故宫的建福宫已被某知名企业和故宫管理方,改成一个为全球所谓顶级富豪们独享的私人会所,500席会籍面向全球限量发售。前两天一外籍导游也骄傲地告诉我,他刚为一位美国亿万富翁全家,单独安排在故宫不对外的宫殿里晚宴。丢几件展品不可怕,可怕的是丢掉更宝贵的东西。”

截至昨日19时30分,芮成钢关于故宫变成私人会所的三条微博,共被转发9200余条,收到评论3788条。引起网友热议。

接待各国高级贵宾的特殊场所

建福宫位于故宫西北角,2000年通过国务院批准复建,是至今故宫中惟一被国务院批准的复建工程。

昨日,去往建福宫的路上,立有提示“游客止步”牌。工作人员说,包括建福宫在内的区域是工作区。导游郝先生说,他听说过建福宫内举行晚宴,“是高级人物去的地方”。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芮成钢电话,其均未接听。故宫相关负责人表示,没看到芮的相关微博,对此事未作评论。

2006年,建福宫复建竣工后,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肖燕翼当时称,建福宫花园区用作接待各国高级贵宾、举办文博学术交流活动、记者招待会、小型内部展览等用途的特殊场所,不对公众开放。




1   2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s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