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故宫建福宫会所被曝“100万入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6

  

故宫建福宫会所被曝“100万入会”

前日开始,网友“不要脸爱面子”在陆续曝光故宫建福宫会所的入会协议书,并表示入会费是100万元。昨日,受邀参加建福宫会所开幕式的知情人向本报表示,建福宫会所要向全球限量发行500籍会席。目前,故宫对此仍未有回应。

  “参与者系顶级富豪”

新浪微博网友“不要脸爱面子”在微博没有个人信息,所有的微博都是围绕故宫建福宫。

前日22时15分,他在微博上说,“看到网上议论纷纷,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即便冒天下之大不韪,我也希望每一个关心爱护中国传统文化的朋友能够了解真相。跟大家说实话吧,我就是该高级会所要发展的潜在会员之一。为了证实此事为真,我把入会协议书附上!”

当晚,“不要脸爱面子”公布了印有“紫禁城建福宫”标徽的协议书,共3页。该网友称,此事参加者大部分是长江商学院的顶级学员,“集聚了当今中国的顶级富豪,和建福宫的潜在客户多么吻合”。

“不要脸爱面子”还说,建福宫招募会员,初步确定的入会费是人民币100万元。建福宫由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作,这家公司是故宫与一家企业的合资公司,故宫占60%股份。

“500个会员就是5亿”

前日23时05分,第一个曝出建福宫成私人会所的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发微博称,“听说建福宫会所的入会费是100万人民币。500个会员就是5个亿。这个钱够修5个建福宫的。当年美籍香港地产商陈启宗捐款1400万美元修复建福宫。完工后移交故宫管理部门。他肯定没想到有一天故宫会用这种方式回馈他的好意。故宫属于每一个中国人。”

前日,知情人士向本报表示,4月23日下午,他受朋友邀请去故宫参加建福宫一会所开幕式,举办方是故宫下属的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公司。举办方表示在建福宫成立会所,开始向全球限量发行500籍会席,成为会员可享受在建福宫吃饭、宴请、开会等服务。参加完开幕式一周后,这名知情人收到了一份《入会协议书》。

“不要脸爱面子”说,建福宫一事,故宫需认错,受邀参加的人士需出来承认参加了活动。“否则,我会把那天所有参加者名单全部公布”,并称“不要再费劲找我,我会把找我的内幕继续披露!”

昨日,故宫新闻发言人一直未接电话。故宫官网也未对此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