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中国移动:全国统一下调全球通套餐资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18

 



    中国移动17日宣布,从即日起将在全国统一下调全球通套餐资费,实现客户在全国范围内长途、市话、漫游主叫通话资费标准的统一,并对被叫通话全部免费。

  中国移动宣布,从5月17日起在全国范围推出全球通上网套餐、商旅套餐,部分地方还将推出全球通本地套餐。按照新的方案计划,中国移动全球通用户将首次实现在全国范围内长途、市话、漫游主叫资费统一,平均通话费价格降幅达到15%以上,国内漫游降幅高达51%。北京移动表示,正在积极部署中。

  此次新推出的上网套餐有3档,商旅套餐则有9档,两种套餐的最低档位的都是58元套餐。针对手机上网越来越普遍,新的套餐均增加了数据流量。其中,上网套餐是中国移动第一次推出的专门上网套餐,针对爱用手机上网的用户,后者适合商旅用户,也都增加了30M流量。

  以商旅套餐为例,58元套餐包括150分钟国内主叫、30M流量,超出套餐时限在国内打电话每分钟0.25元,全国被叫免费。而此前全球通普通的58元套餐在漫游地打电话每分钟0.39元,在漫游地接电话每分钟0.4元。在基本通话费以外,中国移动此次针对全球通用户还推出了可供选择的专享数据包,称相比同类产品的标准资费普遍降低了40%。

  此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率先推出长市漫合一的资费方案,实现全国免费接听电话。其中中国联通的3G资费和上网资费率先实行全国一个价,3G资费最低档位是46元套餐。而电信的新乐享3G套餐最低档位是49元套餐。

  ■记者追访

  北京移动客户下月起可办理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李洁) “刚看到新闻以为话费已经降了,兴冲冲打电话咨询,没想到客服说暂未接到通知,话费还是原来的标准。”昨天下午,市民左先生看到移动降低全球通资费标准之后,打电话咨询时,才发现自己开心得有点过早。

  据左先生介绍,下午从网络上看到移动通信的全球通话费资费调整的新闻之后,第一感觉就非常兴奋,“跟很多国家相比,我们的移动通话费一直都太高了,我知道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包括国际长途资费也就1毛钱左右”。左先生举例子说用他选择的88元套餐拨打长途通话,一般费用在0.29元,而出差漫游时,拨打电话的费用是0.39元,而接听电话更高,达到0.40元。

  昨晚,北京移动表示,将推出新全球通全网统一的商旅套餐、上网套餐等,用户可以在6月1日起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