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台湾将禁止霸凌写入教育法规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20

 

 

 
(资料图)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台湾行政机构昨天通过教育基本法修正草案,明定禁止学生霸凌行为,并授权教育行政机关订立防制霸凌的机制细则,就学生霸凌行为的预防、发现、处理及辅导等予以规范。

    所谓“霸凌”行为,是指用肢体或言语骚扰、嘲讽、攻击弱势的一方。台湾中小学校中有7%左右、数以万计的学生曾遭受霸凌。台湾教育机构认为校园霸凌行为对学生人格发展影响甚巨,且妨碍学生学习权。为保障学生身体自主权、人格发展权及学习权等,特别提案将反霸凌写入法律文本。
  
  台教育机构将被授权订立霸凌防制机制、处理程序及其他应遵行事项的细则,保障学生不受霸凌行为的侵害。为防治霸凌行为,台教育部门目前订定有「各级学校防治校园霸凌执行计画」,但计画内容缺乏法源依据,显现法制面的不足。希望此次法案修订后,可以补实法制面不足,未来使教育主管机关及各级学校更能落实执行防制学生的霸凌行为。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