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IMF总裁竞选开始 最终候选人名单确定为3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24

 

拉加德
 
德尔维斯
 
朱民
 

 法国政府发言人Francois Baroin周二表示,中国支持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作为候选人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一职的竞选。

 上周末,英国财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公开表示了对英国拉加德入选IMF新晋主席的支持,理由是拉加德"在今年二十国集团财长会中体现了真正的国际领导能力,同时也对一些财政赤字严重高企的国家表示出了支持意见",并称拉加德是"最适合这个工作的人选",从个人角度来说"在IMF60年的历史中有首位女性管理者出现也是一件幸事"。

 而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也表示,"如果拉加德决定参选,对于欧洲来说,绝对是再度获取这一职务的最佳机会"。他称,拉加德非常适合担任这一职位。

 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同时表示,如今欧洲对此发出统一声音至关重要。Francois Baroin周二表示,目前对拉加德的支持已经成为欧洲的共识。

 但是目前新兴经济体也在积极争取参与这一职位的竞选。俄罗斯和南非均表示,下一任IMF总裁人选应来自新兴经济体。而墨西哥则在周一表示,墨西哥将推选央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出任IMF新总裁。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