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哈尔滨市一公交车加气站发生连环爆炸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26

 

被烧毁的公交车
 
消防人员正在清理现场,由于需将气罐内的剩余气体排净,现场仍被封锁
 


 据人民网报道,5月25日19:30分许,哈尔滨市河鼓街附近84路公交车加气站附近发生连环爆炸,消防人员初步判定为燃气公交车加气环节操作不慎引起的爆炸。

 据附近居民介绍,爆炸发生在今晚7时30分左右,爆炸时火光冲天,腾起的浓烟有几十米高。“总共听到7-8次的爆炸声,隔着好几条街都能听得到”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

 消防、医院等部门的车辆随后赶到。哈尔滨消防道里支队的一位消防战士说,经过10分钟左右的扑救,爆炸燃起的大火就被扑灭。大火虽然被扑灭,但记者在现场仍能闻到浓烈的燃气和焦糊味道。

 据了解,84路公交车为使用燃气作为燃料的公交车,疑似因加气环节操作不慎引起了爆炸。龙建路桥股分有限公司第五工程处现场生产经理刘永生告诉记者,现场工人反映,一名加气人员发现加气罐燃气泄露后,正准备跑到邻近的工棚提醒其他人不要吸烟,工人们也闻到了气味,正准备关窗时,爆炸就在一瞬间发生了。

 84路公交车加气站建在一片密集的居民区里,距离最近的居民楼只有30米左右的距离。此外,加气站周围还有在建的路桥工程项目。据附近居民介绍,该加气站约在今年3月改装完毕后开始给公交车加气,每天都有一辆黄色的车往这里运燃气。至于该加气站是否有合法的审批手续他们也不知道,只是担心如此近的距离会发生危险。

 爆炸给周围的居民和工程队造成了不小的损失,附近环桥家园一单元2楼的居民家的玻璃被爆炸弹起的铁条击碎。刘永生说,现场施工的工棚在大火中同样受损严重,大量建材、工人的行李财物都没有来得及取出。

 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需要将加气站气罐里残存的燃气排空,爆炸现场周围仍然封锁。据警方透露,目前已确定有1人受伤,84路车队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消防部门接受询问。 (记者袁泉)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