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奥巴马:美波关系处于最好时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29

 

新华网华沙5月28日电(记者马世骏)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和总理图斯克28日分别会见了正在波兰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地区形势、双边经济合作及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波兰外交部提供的消息,奥巴马在会晤科莫罗夫斯基时表示,美国支持波兰今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工作,对波兰参与北约军事行动表示感谢,称目前美国和波兰之间的关系是历史上最好的。他同时表示愿意放宽对波兰人入境美国的签证审查。科莫罗夫斯基说,双方就北约和欧盟的继续开放政策以及北约在巴尔干地区、阿富汗、伊拉克和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交换了看法。

奥巴马和图斯克讨论了阿富汗局势、经贸合作、清洁能源合作、核能合作以及合作开采波兰的油页岩等问题。奥巴马称此次波兰之行的目的就是要明确和波兰之间的良好关系。他称赞波兰经济的发展和所倡导的东部伙伴关系政策,表示支持波兰在本地区发挥重要作用,称美国始终站在波兰一边,愿意确保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关于美国向波兰派驻空军技术人员问题,奥巴马称双方接近达成协议。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官员日前表示,美国将向波兰派驻人员,帮助培训波兰飞行员以操控波兰购买的美国F-16和C-130军用飞机。

奥巴马27日傍晚抵达华沙,对波兰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当晚会见了在此参加第17届中欧地区国家领导人会议的20个国家的领导人。在访问波兰之前,奥巴马分别访问了爱尔兰和英国,并在法国多维尔出席了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责任编辑: 石晶视频来源: cctv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