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大学餐厅九点后涨价 称为刺激学生早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02

 
资料图


 大学校园内一家餐厅的收银台前,准备就餐的同学排队买饭。同样一碗绿豆粥,前面的人买是5角钱一碗,而轮到紧随其后的另一个人购买时,却变成了1.5元一碗。

 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09级师范专业的小杨到位于学校李园食堂的“半更食间”餐厅去吃早饭。看着前面一个人刷卡买了一碗5角钱的绿豆粥和两个7角钱的馒头离开后,小杨也要了一碗同样的绿豆粥和两个春卷。

 但拿到收银小票后,小杨却发现绿豆粥变成了1.5元一碗。他问收银员,对方却回答他,因为刚好过了9时,按照他们的规定,上午9时后,部分餐品价格要变化。而小杨观察发现,餐厅内并没有公示这样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半更食间”目前在西南大学共开了3家店,目前都在实行这种“政策”:以上午9时为“临界点”,部分餐品9时之前一个价格,9时之后另一个价格。

 针对此事,李园食堂“半更食间”的经理何江说,早上9时前后粥类、银耳汤等部分食物价格会有所变动,玉米粥、绿豆粥、蔬菜粥在9时以后由优惠价5角,调整回原价1.5元,八宝粥、银耳汤也由1元调整到1.5元。他表示,餐厅实行这个办法,主要是想提高学生早餐的就餐率,同时以优惠的价格激发学生早点吃饭,不睡懒觉。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陕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