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今年破获食品安全案件1100多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7

 
今年破获食品安全案件1100多起(资料图)
今年破获食品安全案件1100多起(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正式启动,首次安全周的主题为“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而作为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暨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天在京举行。经历了瘦肉精、染色馒头等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事件之后,各相关部门将如何协调联动,共同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呢?

这是我国的第一个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启动仪式之后,以“食品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也同时开幕,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农业部、等9部门联合主办。目前主论坛正在进行中,9部门都有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发言。国务院食安办办公室主任张勇表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形成强大宣传之势,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表示,由于食品安全经营的链条比较长等因素,我国食品安全的基础仍比较薄弱,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面齐抓共管。今年3-5月,有关部门已经组织了执法检查组在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湖北、四川、陕西等地开展了检查。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组的报告。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