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保护自家财物被刺身亡被授予见义勇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17

 

保护自家财物被刺身亡被授予见义勇为
保护自家财物被刺身亡被授予见义勇为
 

19岁的杨波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家住湟里镇村前街21号。去年12月4日中午11点多,杨波一家三口正在家中吃午饭时,窗口有个人影一闪而过。杨波家的摩托车平日里就停在侧门口,杨波朝窗外看了看后对父母说,这几天总有几个人在门口晃来晃去的,不像是好人。说完后,杨波突然跑出家门,果然看见一个戴着头盔的男子推着他家的摩托车向大路走去。

杨波大喊一声:“站住,你个偷车贼!”杨波的父亲紧随其后,父子俩一起向偷车男子扑过去,该男子吓得丢车就跑。没跑出去多远,就被杨波一把抱住了腰。父子两人一起与该男子进行搏斗。该男子任某为抗拒抓捕,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将被害人杨波捅伤,并将杨先生手部划伤,之后任某继续逃跑被附近群众抓获。杨波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12时死亡。

经鉴定,杨波系遭他人持单刃刀刺破心、肺致死。其父杨先生之伤属轻微伤。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陕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