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社会

考生发帖批公考效率低 省长回帖道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4

 
考生发帖批公考效率低 省长回帖道歉
考生发帖批公考效率低 省长回帖道歉
 

    考生发帖称贵州公务员招考效率低

  省长回帖道歉

  记者尹安学报道:全省招考上千公务员,本来是件好事,不过,贵州招公务员过程,却被网友指办事“像蜗牛”。21日晚,“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在网上发了贵州省省长的回信,对“蜗牛”办事表示歉意。

  网友发帖

  批评公考办事“蜗牛”

  17日,网友“zhangou2952”在天涯论坛上转发了一个帖子,是以考生名义写给贵州省长赵克志的,“早已按捺不住对公务员招考部门蜗牛般办事效率的愤怒,贵州公务员招考部门诚可谓乏善可陈。”

  帖子说,贵州招考公务员,缺乏计划,对考试各环节没有明确的时间安排;报名的时候没有适时公布招考职位的具体报名人数,造成一些职位考生扎堆,一些职位又无人问津,对考生严重不负责任;人事考试网站自摆乌龙;成绩公布十余天,竟连考试排名也还未有发布。

  这位网友说,其他省市的招考效率让贵州人效率无地自容。“何时才能不让广大考生漫长地等待?何时才能不让贵州百姓痛苦地等待?诚盼省长的答案!”

  6月22日,羊城晚报记者登录“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发现,今年3月11日,贵州发简章,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3275名,随后又发通告,法院、检察院、公安(森林公安)司法机关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人民警察、人民警察学员。两个招考都是3月17日-3月21日报名,4月24日笔试。

  3月21日,在报名最后一天,该网站突然发公告:因大量考生最后一天才登录报名,为确保考生顺利报考,招警察报名时间延至3月22日18:00。随后,又发公告,允许部分考生修改个人信息。6月2日,该网站发公告称,招警察、定向招收乡镇机关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可以查分。

  在贵州一些论坛上,不断有人发帖子,质疑这次招考时间拖得太长,招考过程太拖沓,临时变更一些规定,让人无所适从。

  省长回帖

  道歉并责成改进

  “zhangou2952”在天涯发帖后,只有几条留言,但没想到,21日晚上10时38分,省长居然给网友留言了。

  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发的回复帖,发于6月21日晚22:40。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回复“zhangou2952”:“你在天涯论坛贵州板块发的帖子《致贵州省长的一封信》我已看到。我代表贵州省人民政府向你和广大考生对我省公务员招考工作的关心和监督表示感谢。由于主管部门工作方面的原因,我省公务员招考工作进度慢于全国多数省份,5月30日还因省人事人才网站后台技术人员失误发生了考生加分信息网上公示错误的情况,影响了招考工作的正常进行,给广大考生带来了不便。对此,我代表贵州省政府和公务员招考主管部门向广大考生表示歉意!”

  回复帖还说:“已责成贵州公务员招考主管部门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公务员招考工作。”落款是:“贵州省省长赵克志”。

  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发现,“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于6月21日注册,登录两次,注册当晚11时就发帖道歉。

  对赵克志的回复,一些网友很感意外:回复内容多次提到“我”,口语化很浓,不像公文,看着亲切,极像省长自己写的。

  6月22日,记者再上“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发现,贵州省人民警察招考分数线划定。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