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社会

"最牛校长"叶志平去世 我不牛想做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8

 

“最牛校长”叶志平。(图片来源网络)
 

被网友称为“最牛校长”的绵阳安县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因突发脑溢血,昏迷多日。全媒体记者今日中午致电叶志平儿子叶茂,叶茂表示,父亲于今(27)日上午11点零3分去世。

  新闻回放:“最牛校长”因脑出血昏迷

  “最牛校长”叶志平 脑溢血昏迷数日

  上海“最牛捐赠人”握手安县“最牛校长”

  桑枣中学成紧急避险和救护培训示范基地

  背景资料

  叶志平,安县桑枣中学校长。

  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时候,他不在学校。学生们是按着平时学校要求的和他们已练熟了的方式疏散的。全校2200多名学生和上百名老师,从不同的教学楼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冲到操场,以班级为单位站好,仅用时1分36秒。

  学校所在的安县紧临着受灾最为惨烈的北川,学校外的房子百分之百受损。在桑枣中学,8栋教学楼部分坍塌,全部成为危楼。叶校长的学生——11岁到15岁的娃娃们,都挨得紧紧地站在操场上,老师们站在最外圈,四周是教学楼。学生无一伤亡,老师无一伤亡。

  桑枣中学的安全和叶校长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叶校长平时非常注意学生的生命安全。学校较早开始使用的试验教学楼建筑质量不过关,叶校长从1997年开始,连续多年对这栋楼进行了改造加固,这座楼在地震中没有倒塌。

  另外,从2005年开始,叶校长每学期都要在全校组织一次紧急疏散的演习。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辽宁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