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社会

台湾特产小米酒逾9成造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8

 
台湾特产小米酒逾9成造假
台湾特产小米酒逾9成造假
 

台湾的小米酒历来是当地一大旅游特产,但近来却曝出市场销售的小米酒九成涉嫌造假,以糯米、白米代替小米,甚至用酒精与淀粉勾兑。为此,台湾检调人员展开行动,封查部分小米酒制造企业。

检调人员接获举报,立即前往小米酒制造企业清查,并封查问题酒。

业者狡辩酒没有问题,但是真的小米酒在色泽和口感上,比糯米等其它米做出来的所谓小米酒要好很多。而用淀粉、乳化剂和酒精勾兑的假酒,更是酒味呛鼻、味道甜腻、有沉淀物。

南投这家酒庄,已有20多年历史,专门制造小米酒,以专业的角度来看,台湾小米产量稀少,一升的价格介于50到55元新台币之间,如果全用小米,加上燃料、容器、人工成本,一瓶少说要150元。而观光风景区卖给游客,一瓶酒只卖到100元,肯定是假酒无疑。

俗话讲“物以稀为贵”,由于台湾小米不能高产,用来酿酒不仅成本高,而且成品周期长,所以有奸商以次充好,牟取暴利。台湾的小米酒历来是当地一大旅游特产,现在被曝出造假,使这个特产黯然失色。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