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湖南长沙:遭遇强降雨 部分城区成“泽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9

 
湖南长沙:遭遇强降雨 部分城区成“泽国”
湖南长沙:遭遇强降雨 部分城区成“泽国”
 

28号,湖南长沙遭遇暴雨袭击,城区部分地段由于积水较深,出现内涝,导致交通受阻。

从28日早上8点开始,湖南长沙出现强降雨,市区多处地段出现积水,最深处达1米。在大雨的浇灌下,一些路段变成“泽国”,部分地区积水甚至没过大腿,行人车辆缓慢通行。

此外,由于26号晚突降暴雨,贵州遵义赤水风景区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和塌方。3名民众被困在景区小岛上,周围一片汪洋,浪头高达五、六米。一场生死救援迅即展开。救援人员在小岛周围寻找救援点,将安全绳抛到小岛上,架设横渡绳索实施营救。

几经周折,消防队员终于成功横渡洪水,抵达对岸。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3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大到暴雨仍将集中出现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