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奥巴马:想赢得未来需增强制造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9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美国铝业公司位于爱荷华州的一家工厂发表演讲时指出,美国要想赢得未来,就必须打造出强劲而增长的制造业部门。

奥巴马在讲话中强调了制造业在美国经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美国经济已从危险悬崖边走了出来,仅仅过去15个月,美国的私营部门就新增了超过20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大约25万个是在制造业部门。同时,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均已从危机中复苏并实现盈利。

奥巴马指出,美国未来的重要部分必须是拥有强劲而增长的制造业部门。为了赢得未来,美国必须通过持续的适应和创新来增强制造业,美国的公司必须作出调整以提高竞争力。

不过,奥巴马坦承,美国的失业率仍然很高,而且解决高失业问题“仍然需要时间”。

奥巴马政府对制造业寄予厚望,希望通过制造业的复兴来保持经济的长远竞争力。为此,奥巴马政府不惜重金拯救陷入危机的美国汽车业,并出台各种措施促进制造业发展。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