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京沪高铁今天通车 相关站点准备就绪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30

 
京沪高铁今天通车 相关站点准备就绪
京沪高铁今天通车 相关站点准备就绪(视频截图)
 

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将于30号下午的3点,正式开通运营。除了北京南站之外,其它各大的停靠站点,目前都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为配合京沪高铁开通,地铁方面将虹桥火车站的6组出站闸机分别编号,其中,A、B区域标注为京沪高铁出发层,与C、D区的火车出发层相区别,方便乘客辨识。

京沪高铁开通后,虹桥火车站在夜间10点到11点共有18列次火车到达。为方便旅客夜间疏散,地铁方面在2号线虹桥火车站、虹桥2号航站楼站将加开2班夜间定点载客列车。

作为京沪高铁五大首发站之一的天津西站,以及重要经停站的天津南站目前都已完成各项调试工作。天津西站不但继续采用了铁路、公交、地铁、出租、长途客运等交通设施零换乘模式,还在站房的东西两侧分别设置了高架桥,乘客可以乘车直接从二楼候车大厅进入。连接天津西站和天津东站之间的地下直径线将于今年8月建设完成,乘客有望年内在天津西站乘坐京津城际。

京沪高铁安徽段沿线的滁州南站、定远站,宿州东站和蚌埠南站四个车站目前都已完成车站主体和配套工程的建设,将与京沪高铁同步投入运营。蚌埠南站作为京沪高铁在安徽省的最大车站,每天将有47趟动车组停靠,最快的3小时18分可到北京;到达上海仅需1小时57分钟。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