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新闻

奚国华出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和副董事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1

 

奚国华任党组书记和副董事长
奚国华(资料图)
 

晨报讯(记者焦立坤)昨天上午,中组部正式公布了中移动的高层人事调整方案: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出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董事长,王建宙不再兼任党组书记职务。另外,中国移动原领导班子不变,即王建宙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李跃仍是该公司总裁。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关于奚国华将赴任中国移动高管的传言不断。最近的一个版本囊括了三大运营商的高管。当时就有说法: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将退休,奚国华将接任中国移动董事长一职。

目前还没有别的人事调整消息释放,而奚国华也并非全面接替王建宙。业内评价说,调整的幅度不大,利于中国移动的平稳过渡。不过在业界看来,王建宙面临退休,担任党组书记一职的奚国华将是最佳的接棒者。记者在中移动的官方网站看到,在中国移动当前的领导班子中,奚国华位列第二。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看来,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只是电信运营商本轮人事调整的开始,后续将会有其他的变更陆续出台。

王建宙全面执掌中国移动已有7个年头,2004年年底三大电信商一把手大换班,王建宙从联通来到了移动。

奚国华有着丰富的通信业运营管理经验,历任上海市电报局副局长、上海市长途电信局局长、上海市邮电管理局副总工程师、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此前他曾在上海贝尔一级原中国网通担当高管,2008年3月任工信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