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新闻

俄罗斯外长批评法向利反对派空投武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1

 
俄罗斯外长批评法向利反对派空投武器
俄罗斯外长批评法向利反对派空投武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星期四表示,法国空投武器给利比亚反对派的做法,公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而到维也纳出席会议的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没有直接回应媒体的追问,只强调利比亚的未来掌握在人民的手上,并重申北约不打算派兵到利比亚打地面战。

俄罗斯外长表示,法国向利比亚反对派空投武器的做法,违反了联合国对利比亚实施武器禁运的决议,俄罗斯外交部已正式要求法国提供有关的资讯。

俄罗斯外长拉斯罗夫:“我们今天已向法国查询,有关法国向利比亚反对派空投武器消息的真实性,我们还在等候答复。如果属实,法国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的第1970决议。”

身在维也纳的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则表示,反对派有的只是用来防卫的轻型武器,不是用来打赢内战。如果反对派能获得更多武器,将有助减少平民流下更多的血,并让利比亚早日结束内战。他也再次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经济援助,协助利比亚重上正轨。

在同一个记者会上,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没有正面答覆媒体询问法国的做法,只强调北约在利比亚的空袭行动严格遵守联合国的授权。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首先我要说的是,北约的行动是很清楚的而且严格遵循联合国的授权,我们成功执行禁飞区的任务,落实武器禁运,并有效地保护平民。”

拉斯穆森强调,利比亚的未来掌握在人民的手上,利比亚的反对派负责地面的战斗,北约并不打算参与地面战。法国在周三承认,本月稍早前向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力量空投了武器,这是北约成员国首次公开做出这样的表态。

贾利勒星期四也到德国,与德国外长维斯特韦勒讨论了德国为利比亚提供进一步援助的事项,包括协助医疗伤员和接受利比亚学生到德国大学进修。德国至今已向利比亚提供了大约2168万美元的人道援助。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