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复旦大学招生:考生受骗复旦发严正声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3

 
 
复旦大学招生遭遇“电话门”:考生受骗改志愿
 
    复旦大学招生网在显要位置发表了一则 《关于部分省市考生受骗修改志愿的严正声明》,披露“有人冒充复旦老师致电考生称此前与复旦所签协议取消”事件。同时,名为“复旦招生”的官方微博进一步指明“上海某理工类院校咨询人员冒充复旦老师”。

复旦校招办认为,此举导致先高考后填志愿的部分省市考生被骗,转而填报其它院校。教育界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招生电话门”事件恰恰暴露出国内高校的种种缺失,令人遗憾、值得反思。

缺淡定:“招生大战”下高校浮躁

在圈内人士眼中,这种现象反映了国内高校浮躁之风,甚至有点“走火入魔”。据了解,近年来“招生大战”愈演愈烈,不光本地招生白热化,各校都兵分几路赴外地抢生源。如北京某名校到一些省份,拉出当地的高考“百强”排名表,据此采取“人盯人”战术,一一电话联系,甚至登门造访,许诺种种优惠条件,此番情形简直与产品推销员相似。另据报道,一所名校在某地本无文科招生计划,但为争夺当地文科状元,也改变计划加入这场激烈竞争。

在此种“市场氛围”下,出现类似企业之间的不正当竞争、恶意竞争就不足为怪,“招生电话门”就是一个例证。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章仁彪认为,照此“丛林法则”,一旦恶性循环,大学校园将“放不下一张宁静的课桌”,这值得教育主管部门深思。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