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新闻

北约称不打算在利比亚展开地面行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5

 

北约称不打算在利比亚展开地面行动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资料图)

 


 新华网俄罗斯索契7月4日电 (记者魏良磊)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4日在俄罗斯黑海海滨城市索契表示,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将继续,但不打算展开地面行动,不会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当天在索契举行。拉斯穆森在会后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在利比亚实施的军事行动是必要的,否则会有更多人死亡。北约的行动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将持续至利比亚政府完全停止针对平民的军事打击。同时,北约支持寻找利比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方案。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与北约以政治手段解决利比亚冲突的立场是一致的,但双方对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的执行情况看法不同。俄罗斯坚持认为应该清楚明确地履行决议,不应作扩大化解释,俄方认为任何向利比亚供应武器及派遣军事顾问的行为都是违反决议的。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会见了拉斯穆森。他强调,在利比亚问题上俄罗斯与北约的多数观点一致,双方都希望利比亚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主权国家。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