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社会

马来西亚血燕被曝造假 原料竟有粪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5

 

马来西亚血燕被爆造假 原料竟有粪便
马来西亚血燕被爆造假 原料竟有粪便(视频截图)
 

燕窝是传统名贵滋补食品之一,在人们的观念中,血燕是燕窝中的极品。但据马来西亚媒体披露,一些不法商人用燕子粪便将廉价燕窝熏至血红色当作血燕出售,这种血燕含有超量亚硝酸盐,对健康危害极大。马来西亚燕窝业多位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市场上声称是血燕的产品绝大部分是假的。产燕窝的金丝燕不会吐血造窝,而天然血燕少之又少。

燕窝是金丝燕用唾液筑的巢,主要产自东南亚。由于金丝燕通常栖息在海岛的悬崖峭壁上,天然燕窝的采集相当困难。近十年来,在东南亚兴起了“家养燕窝” 产业。人们专门建屋并播放高仿真金丝燕叫声,吸引燕子前来栖息和筑巢。这种燕窝被称为“屋燕”,而从野外采集到的天然燕窝则被称为“洞燕”。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