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光明乳业总裁:垃圾生产出来的就是垃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6

 
 
 


  中国乳业新国标6月实施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说,“我们的生奶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并强调“垃圾生产出来的就是垃圾”。这也是国内乳制品企业首次对乳业新国标表态。

  “我们国家的奶业产品标准是世界上中等偏上水平……但是我们的生奶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差。” 

  “我可以跟大家说新鲜牛乳刚榨出来是在1万以下细菌数。”

  “用这样一个相对比较低的标准能不能生产出一个非常高级的产品呢?其实是做不到的。垃圾生产出来的就是垃圾。”

  近日,在中国经营论坛上,针对“乳业新国标全球最差”的话题,光明乳业集团总裁郭本恒做出上述表态。

  此前,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生鲜乳收购标准》被指不升反降,沦为全球最差。每毫升菌落总数由过去的50万个上升到200万个,每一百克蛋白质含量则由2.95克下降到2.8克。针对奶业乱象频出的状况,郭本恒说,中国企业“自律比较差”,“政府监管力度比较薄弱”,管理上“不是抓流动环节,抓生产环节,只有把生产的源头抓起来,中国的食品工业绝对会保证它的安全。”




  责任编辑: 鲁楠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