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克马德克群岛海域发生7.6级地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7

 
克马德克群岛海域发生7.6级地震
克马德克群岛海域发生7.6级地震
 

新华网惠灵顿7月7日电 (记者黄兴伟)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位于新西兰北部的克马德克群岛附近海域7日发生里氏7.8级地震,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地震发生在新西兰当地时间7日7时03分(北京时间3时03分),震中位于拉乌尔岛以东163公里处、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东北1185公里处,震源在地表以下20公里。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的消息,这次地震震级为里氏7.6级,震源深度30公里。

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对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和太平洋岛国汤加发布了海啸警报。但该中心表示尚不清楚这些区域是否实际发生了海啸。

克马德克群岛属于新西兰,岛上无常住居民。这一区域属于地震多发地带,曾多次发生强烈地震。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