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新闻

英国:默多克致歉 《世界新闻报》停刊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8

 
英国:默多克致歉 《世界新闻报》停刊
英国:默多克致歉 《世界新闻报》停刊(资料图)
 

深陷窃听事件的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报社《世界新闻报》,本周日将是其最后一次出版,而反对党领袖米利班德就回应这不是事件的结束。

在英国窃听事件暴光以后,多家《世界新闻报》的广告客户已经宣布撤销投放广告;多数议员呼吁对《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事件及其是否向警方非法收买消息等进行深入调查,仅周三一天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股价就缩水3.6%。

而在这种情况下默多克新闻集团于英国时间7月7日下午就发表声明表示,本周日将是《世界新闻报》的最后一次出版。英国时间7月8日将是默多克新闻集团是否能成功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重要一天,因为政府将对其收购计划进行审核,有专家就评论默多克此时宣布关闭《世界新闻报》意在弃车保帅以平息众怒。

伦敦市民:“我相信有好的媒体,也有坏的媒体。在英国我们有很多的媒体,它们掩盖真相,甚至经常进行这种窃听。”

伦敦市民:“完全不能相信有人会窃听,这非常的疏忽和残酷,让人非常难以相信。”

而反对党领袖米利班德就回应表示,这只是默多克新闻集团的决定,但这并不能解决这次的窃听事件,而将由法官做出判决,并且这个决定这也会造成数百人失去或改变工作。

还有报道显示,《世界新闻报》的窃听对象还包括在阿富汗阵亡的英军士兵家属。而7日晚些时候首相卡梅伦还会同反对党领袖米利班德就有关《世界新闻报》的索赔案展开磋商。本次事件并不只会对默多克新闻集团带来影响,还将对英国的媒体监管及警察体系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