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电梯事故原因查明固定零件损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8

 

北京电梯事故原因查明固定零件损坏
北京电梯事故原因查明固定零件损坏
 

 备受关注的北京地铁电梯溜梯事故原因已经查明。记者刚刚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据初步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固定零件损坏,主驱动链条脱落。

 7月5日9时36分,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自动扶梯发生设备溜梯故障,本来上行的电梯突然倒转,变成下行,导致正在搭乘电梯的乘客摔倒挤压,造成1人死亡,30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北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京港地铁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实施伤员救治和现场秩序维护,政府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了事故处理工作小组,京港地铁公司也组建了事故处置及善后小组,统筹负责伤员救治、事故善后处置、事故调查、日常运营保障工作,并将事故调查结果尽快向社会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广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