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警方称郭美美与红十字总会无直接关联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8

 
北京警方称郭美美与红十字总会无直接关联
郭美美(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7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了解到,警方接受报案后,经依法开展工作,现查明,郭美美(女,20岁,湖南省益阳市人)及其母与中国红十字总会无直接关联。


 在警方调查中,郭美美称,对于中国红十字会,此前并不了解,不认识相关人员,也从未担任相关职务,是今年3月份在与深圳商人王某交谈中,知道了王某与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相关单位的合作意向。后郭美美认为原来在微博上注册认证的“主持人、演员”身份层次较低,为满足其炫耀心理,于5月自行杜撰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身份,提交微博网站审核通过并加“V”认证。郭美美在审查中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表示后悔和歉意。 (新华)

 郭美美微博称“突然想失忆”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昨日晚9时17分,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在网上首次公布了郭美美事件的调查情况,称郭美美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并无直接关联。这是继几天前红十字总会副秘书长称该会报案后,警方一直未予回应后的首次表态。

 昨晚7时,在@平安北京首次公布警方对郭美美事件的调查情况前,郭美美在个人微博中称“突然想哭”,在这篇题为《某一瞬间,你想到哪些念头》的微博中,“突然想吃雪糕;突然想到某个地方去;突然想喝醉;突然想一个人;突然想睡一觉;突然想死;突然想大喊;突然想离家出走;突然想失忆。”

 有网友评论说,郭美美千万不能自杀,要先把真相说出来。车牌也是她自己拍的号吗?非京籍没有北京驾照是怎么拍到的?@海边的双鱼座说,“我只是单纯地想知道‘原来在微博上注册认证的主持人、演员身份层次较低’这句话,会不会让微博名人堂的所有人以及他们的同事感到受了歧视?”至晚上10点半,郭美美没有再更新微博对警方调查情况进行回应。

 中国红十字会承诺“两公开两透明”

 据新华社电 中国红十字会7日向社会承诺,将做到“两公开两透明”,即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

 在为期两天的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中国红十字会表示,将在系统内严格执行“两公开两透明”自律规定,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工作机制的公开透明,严格落实廉政责任制,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从制度建设上保证红十字会工作的公开透明,用实际行动维护红十字会的声誉和形象。

 会议认为,良好的公信力是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要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加强创造力,努力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