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新闻

90后女生借1万元开网店 一周进账75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11

 

90后女生借1万元开网店 一周进账75万
袁兰的宿舍就是网店办公室。(图片来源于网络)
 

    两个90后“好吃佬”女大学生开了一家网店卖零食,没想到做大了:辉煌时一天接1000多单子,请30个同学帮忙,某物流公司5个工作人员专门为她们服务,一周进账75万元!

  现在,她们得到了500万元的投资,准备组建公司、发展成全国连锁。这一切,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尤其是发生在两个小小的女大学生身上,但却已经成了事实。

  向父母各借5000元启动网店

  袁兰,21岁,四川师范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二学生,正与同乡、同班、同寝室好友王菊园经营着一家网店卖零食。两人的创业故事从大一就开始了。

  当时的她们没有资金来源,纷纷把目光投向父母。袁兰的家在大巴山,父母都是农民,并没有太多的钱给她们,“每人借了5000元”。

  她们先买下一个网址,将网店定位——成都的办公室白领,“他们有钱有时间吃零食,但是怕刮风下雨晒太阳,所以,就会选择在网上买零食”。袁兰和王菊园想到赚钱会很辛苦,但是,“农村出来的,不怕苦”。

  由于一些网店在退货时会提出顾客自付邮费的要求,两人便给自己定下了规则:凡是在她们网店买的东西,只要发现有问题,哪怕吃得只剩最后一点,都可无条件退货。




1   2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