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社会

同事聚餐饮酒后为安全推车回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14

 

喝完酒后,为了不酒驾,大家把捷达车推回去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同事聚餐饮酒后为安全推车回家
昨晚,黄先生及一群同事喝完酒后推车回家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当你在马路上,看到10个人推着一辆汽车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车坏了!错,是他们喝酒了!昨晚,长春市硅谷大街上就出现了这一场景。

 推车的都是长春市某公司的员工。昨晚,公司在硅谷大街一家酒店聚餐,大家都喝了不少酒。聚餐即将结束时,公司老总张先生一拍大腿说:“哎呀,刚才光顾高兴了,我们都喝了不少酒,这回去还咋开车啊。把车放在酒店一晚上还真不放心。”有员工建议找代驾,可大家都没有代驾人员的电话。正在犯难时,公司的黄总对大家说,我们把车推回去吧,张总的家在繁荣路上的红苹果家园,离这里也不是很远,权当锻炼身体了。这一提议立刻得到了所有员工的响应。

 聚餐结束后,张总坐进车内掌控方向盘,其他人推着捷达车沿硅谷大街向繁荣路缓慢前行。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还唱起了欢快的歌曲。很多路人见此十分诧异,都不禁问道:“哥们儿,车坏了咋还这么开心呢!”

 晚上7点10分从酒店出发,到7点55分到达红苹果家园。45分钟的时间里,他们推车走了近5公里。虽然大家很累,却十分开心。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如果在未发动机动车的情况下,只操纵方向盘,而由人力或者是其他车辆牵引,并不算酒后驾车。

 不过,交警部门指出,在路面上推车,有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后方行驶的车辆对这些人会产生安全威胁。交警建议,为避免酒后驾车,还是应该将车放置到安全地点,或者找熟人代驾。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陕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