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社会

实验猩猩被囚30年 互相拥抱庆自由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9-09

 

 
  有这样一群猩猩,一出生就被囚禁起来,直到30年后,它们才第一次踩在在草地上,呼吸新鲜空气,接受阳光的照耀。德国电视台近日播放了38只奥地利实验猩猩,大部分猩猩刚出生就被带进重重高墙内接受实验,30年后才获得自由,被释放后,猩猩们相互拥抱,满脸微笑,似乎在庆祝自己的新生。
 
  这群猩猩大多来自非洲丛林,一出生便被运到欧洲的实验室,它们终年在不见天日的铜墙铁壁中当艾滋病的实验体。因为猩猩和人类基因99%相同,所以猩猩们日复一日地都接种不同的研发疫苗,以供科学家研发治疗艾滋病的方法。
 

 因为从小没有母爱,没有希望,生活条件低劣,不少猩猩脾气很大,有些甚至到了精神崩溃的边缘。不过这样的生活在30年后终于结束,猩猩们被送到一处保护区颐养天年,从此,它们不会再接受任何实验,可以自在生活。

 小动物慈善组织的创建者奥夫豪泽说:“没人知道它们曾经的生活是多么悲惨,它们都或多或少受到精神的创伤。有两只甚至还没等到释放就死去了。不过幸好剩下的猩猩还有机会过好生活。有些猩猩被感染了HIV病毒,且已经检验呈阳性。不过至少,它们现在能够有尊严地活着,这就够了。”(图文:中新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广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