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访谈

王妃:皇室身份的影响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9-28

 

 
 
中国网:
 
  当我在网上发布要采访您的信息时,很多网友非常好奇王室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因为,您也知道,中国是个共和国,没有国王、王后和王室成员,所以想问您,王妃的身份对您的日常生活有哪些影响?
 
劳伦廷王妃:
 
  当然这要分成两方面来说,一方面是公开场合,另一方面是私人生活。从公开场合而言,当然你必须要做些事情,而且有责任做对的事情,这个“对”不仅仅是从自己的角度而言是对的,比如说我在荷兰一直在做扫盲工作。你对这个群体的关注会给他们带来一些不同,你要关注他们的困境和努力克服的困难,这对我来讲也是非常有意义的;这就是王妃的身份对于我在公开层面的影响。但是我认为,最终你不过是一个人,如果你不能很好地理解和保持你自己的特色,你是不可能在公众场合保持一个长久的地位和影响的。
 
中国网:
 
  您对扫盲工作保持了很大的热情,而且一直在致力于这个事业,同时,您在谈论您的书和儿童教育的时候,也一直强调同情心,这也是王妃所应具有的一个品质么?
 
劳伦廷王妃:
 
  这个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这需要坚持,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所保持的。我一直认为人们应该有二次甚至三次机会,他们必须有相应的技能,从一个层面上而言,这是为了他们,他们需要坚持;从另一个层面上而言,这也需要别人帮助他们,毕竟人们的技能是不相同的。所以这也是一个综合起来看的问题,如果我能在这个问题上做出一定的贡献,我会非常高兴。
 
中国网:
 
  那作为王妃对您作为教科文组织扫盲特使的工作有没有影响?
 
劳伦廷王妃:
 
  我认为,作为特使,非常有帮助,因为你有这个公众身份;但作为作者,这种影响就要辩证的分析,因为创作这本书所需要的创造性以及批判性思维是我头脑里出现的,跟是不是王妃没有什么关系;但当这本书发行的时候,王妃的身份就会有些影响,人们会评价王妃写的书如何?所以这得综合起来看,不过目前为止,还不错,但你必须得坚持,要坚持你所相信的。


 更多访谈内容>>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