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访谈

2012世界末日发生的可能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0-19

 

  外太空生命以及UFO一直是天文爱好者关注的问题,在2011年北京诺贝尔奖得主北京论坛期间,中国网记者特别采访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

中国网: 斯穆特先生您好,您认为2012世界末日会发生吗?可以说一下它的可能性和科学性吗?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种事情?另外这个是不是在提醒我们应该怎么样更好地和地球相处?谢谢!

乔治·斯穆特: 我之前在离上海很近的地方,在天文馆里面,有很多人要看日食,我就发现很多人都是对2012很恐惧,很惧怕,他们这种担心,电影里演的2012来了之后,整个人类的历史就要重写了,重新从第一页开始,从零开始了。1月份的时候,我做一个演讲,就是讲天体物理学方面的东西,你可以从好莱坞的电影中了解这些东西,但是我真的不觉得这个说法有任何的科学依据。远远不及我们眼前的这些问题,更值得人们去担忧,像空气污染、全球气候变暖等等,这些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威胁到我们的问题远远比2012更值得大家去关注和担忧。

您有一部分问题是问我是不是要把2012看作我们应该善待地球的启示和警告。我的答案是不需要把2012看作是一个启示,把昨天看成一个启示就行了,像昨天北京的空气就很差,如果说在昨天的前一天能够更好的话,昨天的空气可能就没有那么差了。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