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社会

炫苦哥爆红网络 留学一年瘦了40斤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1-02

 

炫苦哥爆红网络 留学一年瘦了40斤
“炫苦哥”相册中的对比照片
 
炫苦哥爆红网络 留学一年瘦了40斤
2011年07月29日:端过盘子,卖过寿司,送过报纸,搬过铁块,干过厨房,做过盒饭。
 
炫苦哥爆红网络 留学一年瘦了40斤
“炫苦哥”相册中“手”的特写
 

 “炫富过时了,炫苦才精彩。”在日本留学的左扬民成了近日网络上热议的“炫苦哥”,他在自己的网络相册里用照片记录了在外留学一年多来的艰难生活。为筹学费和生活费,左扬民曾经每天半夜骑3个小时自行车送报,也曾经端过盘子、卖过寿司,在日本的头一年整整瘦了40斤。昨日,身在日本的左扬民告诉记者,自己发照片是为记录真实生活,希望向国内网友展示留学生不净是富二代,让更多人了解留学生不为人知的一面。

 “炫苦哥”网上走红

 今年24岁的左扬民来自青海西宁,2009年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2010年4月去日本金泽留学,进入当地的语言学校学习。一个月前,左扬民经过努力后,通过了研究生考试,并将于明年去东京立正大学读研究生。让左扬民没有想到的是,他原本规律的生活突然被一篇网络上的帖子所打破,这篇被多家网站放在首页的帖子称,被网友称为“炫苦哥”的留学生左扬民最近火了,他在日本打工留学考研期间,因为太过辛苦,一年瘦了40斤,每天有1000多好友想加他,超过10万人看过他的留学相册。

 37张照片记录留学生活

 昨日,记者在左扬民于今年2月在人人网开设的留学相册里看到,他用37张照片记录了自己在日留学期间的生活,最引人关注的是他在日期间打工挣学费和生活费的艰难点滴。在这段时间里,他曾端过盘子、卖过寿司、送过报纸、搬过铁块、干过厨房、做过盒饭,手指上全是裂开的痂疤……而两张分别拍摄于他刚到日本时和今年2月的照片更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左扬民告诉记者,在日本的这一年半时间里,除了学费的三分之一是借来的,剩下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打工挣来的。今年2月,他瘦到了100斤,比刚出国时整整瘦了40斤,那时候每天半夜骑3个小时车送报,为了学费和饭钱拼命打工,还吃了很多说不清的苦头,而留学生群体中比他辛苦的大有人在。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江西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