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运抵北京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1-20

 
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运抵北京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赵薇)神舟八号返回舱19日被运抵北京,主着陆场区指挥部正式向飞船研制单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交接返回舱。

  据航天科技集团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飞船系统主任设计师郝平介绍,返回舱将于21日开舱。开舱后主要进行三项工作:一是将搭载物品取出,飞船搭载的科学实验物品在主着陆场已取出一部分,还将在“回家”后取出另一部分;二是由于任务进行顺利,飞船上有一些备份的系统没有工作,备份伞舱等设备需要进行拆除;三是将神舟八号内的数据取出,并进行数据分析,以期为后续搭乘神舟飞船的航天员创造一个更舒适、安全的环境。

  神舟八号飞船11月1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在两次完成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对接后,返回舱于17日晚安全返回。经初步检查,返回舱外观良好,烧蚀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 佟静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