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气温创新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24  内容来源: CCTV-4

 
中国多地气温创新低(资料图)
中国多地气温创新低(资料图)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初一早晨,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仍处于低位运行,0℃线已经压至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及浙江北部,江淮、江南等地的气温均跌破冰点。其中,各地气温达到入冬以来最低值分别为:哈尔滨-26.2℃,太原-14.8℃,兰州-16.8℃,长沙-0.9℃,南昌-1.8℃,南京-7.1℃、合肥-6.5℃、杭州-2.1℃、上海-3℃。此外,北京今晨的气温也再创入冬“新低”,南郊观象台监测到的数据为-12.8℃。

 中央气象台预报指出,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黄淮、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江南南部可跌至冰点,华南地区仍寒意逼人。而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部东北部海区或将迎来风力达7至8级、阵风9至10级的东北风。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