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为郭台铭“员工动物说”道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25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郭台铭
郭台铭
 

 富士康日前发布声明,为此前该公司CEO郭台铭称其100万员工为“动物”言论道歉,并表示郭台铭在谈论管理时,将所有人比喻为动物,而不是刻意中伤员工。

 富士康为苹果代工生产iPhone和iPad,其拥有超过百万员工。最近几年,因为员工自杀、工作环境不佳等诸多问题,富士康广受批评,其中包括劳工组织和民间团体。

 郭台铭在与台北动物园园长叶杰生出席富士康年会时表示,富士康拥有超过1百万员工,人类也是动物,如何管理这100万动物让我很是头疼。

 以下是富士康道歉声明:

 一些媒体报道了富士康科技CEO郭台铭在与台北动物园园长叶杰生1月15日在富士康台北年会上的对话。富士康此次年会向多家慈善机构捐赠140万美元。为了鼓励管理团队从生活方方面面学习经验,郭台铭称所有人类都是动物王国的成员,因此可以向叶杰生学习经验,并同郭台铭的团队将其运用到业务中。郭台铭意在指代所有人类,而不是某一特定人群。

 尽管一些媒体的中文报道断章取义,没有准确反映对话所有内容。但郭台铭意识到这些媒体报道存在误读和冒犯,他对于任何感到被冒犯的人表示诚挚的歉意。郭台铭并未像有些报道中所描述的那样,刻意中伤员工。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