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大使:原油储备量很重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厄瓜多尔和中国自1980年建交以来,30余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尤其是最近两三年有了双方关系有了更深一步的发展。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做客中国访谈,就双方贸易、旅游、文化交流以及中国和拉美开通直航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网】 关于亚苏尼国家公园石油储备的问题,厄瓜多尔是否与中国达成了进一步的具体协议?

【里奥纳多·阿里萨戈】: 这对于厄瓜多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我们对开发石油很感兴趣。现在的情况是,我国20%的石油储备都位于一个国家公园的地下,这是一个生物多样性异常丰富的公园,并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生物圈保护区,同时这里也是两个与世隔绝的土著社区所在点。也就是说,他们与外界没有任何接触。

我们估计有大约价值70亿美元的原油储量,也有可能比这要多得多,很有可能这对我们的国家预算是一个较大的支持。但总统在了解这个公园的情况之后,向联合国大会提议不要在此处开采石油。

为此联合国设立了一个基金,以便于国家、企业、非政府组织和一般人可以捐助,通过某种方式弥补厄瓜多尔在这一方面做出的努力,因为这些石油对于厄瓜多尔的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厄瓜多尔却并不开采它们。这是前所未有的,它也有助于限制大气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全球变暖的因素。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收到超过1亿美元的捐助,总统科雷亚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决定将该项目延长两年时间并将目标由每年1亿美元提升至3亿美元。

在中国,我们与政府、非政府组织和企业都见了面,向他们解释了这个项目是什么以及它的重要性,同时企业,政府和民间组织也正在审查这一项目。我们希望,在2012年能有所落实。

 

责任编辑: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