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对韩国中小企业的吸引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2-1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韩国贸易馆通过促进中韩两国贸易和投资来提高两国经济合作水平,同时在扩大两国教育合作方面发挥一个助推手的作用。

 

 

中国网:

您觉得对于韩国的中小企业来说,中国的投资环境如何?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和不足之处分别有哪些?

金相哲:

对韩国企业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过去韩国企业在中国做贸易和投资,主要把焦点放在利用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出口制成品。但是现在韩国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的策略正在发生改变。特别是由于中国正在从“世界工厂”向“世界市场”转变,中国市场的战略性价值评价正在发生变化。因此韩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时候,比以前更注重在质上和量上的同步增长,同时以高端产业为中心的趋势更加明显,因此我相信投资的质量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 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