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建成世界速度最快的高速列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12  内容来源: CCTV-4

中国已建成世界速度最快的高速列车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查文晔顾瑞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和平11日对记者透露,中国已建成世界速度最快的高速列车制动试验台,最高试验速度达到530公里/小时。

  据李和平介绍,高速列车制动系统是高速列车的关键技术。日前,世界速度最快的高速列车制动试验台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的高速铁路系统试验国家工程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其最高试验速度达到530公里/小时,该试验台能够1:1地动态模拟高速列车制动情况,还可以模拟干燥、潮湿、气流、低温、降雪等环境条件。这标志着中国高速列车制动系统的研发和试验技术达到国先进水平。

  与此同时,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制的高速制动盘和闸片也通过了530公里/小时的试验台试验。

 

 

责任编辑: 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