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卫星发射临近 日本严阵以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08  内容来源: CCTV-4

 

朝鲜卫星发射临近 日本严阵以待

  据中新网4月7日电 为防备朝鲜发射卫星,搭载海基型拦截导弹(SM3)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雾岛”号和“鸟海”号7日早晨驶离了长崎县的佐世保基地,前往东海海域做拦截准备。

  据悉,另一艘宙斯盾舰“妙高”号也于当天早晨驶离京都府的舞鹤基地。这三艘宙斯盾舰将在冲绳县周边的东海和日本海上待命。在美国海军基地待命的美军宙斯盾舰也已离港,预计将在东海与日本的宙斯盾舰展开合作。

  另据CNTV消息 据韩国广播公司4月6日报道,朝鲜很有可能在14日发射“光明星三号”卫星。

  韩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从消息人士处得知,4月14日将会是朝鲜正式发射卫星的日子。消息人士表示,报道此次朝鲜卫星发射的外国媒体将于12日进入平壤,而因从平壤到东仓里的发射基地需要整整1天,因此做出这一推断。

  朝鲜此前表示,“光明星三号”将会于4月12日至16日之间发射。另外,4月13日朝鲜将举行最高人民会议,4月15日是金日成诞生100周年纪念日。因此有关专家称,4月14日是卫星发射“最扣人心弦”的“最佳日期”。

 

责任编辑: 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