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民众抗议示威 要求美军“滚出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7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2012年4月16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抗议菲美联合军演的示威者与菲律宾警察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前发生冲突。图片:新华社/法新

美国和菲律宾16日启动年度联合军演。不过在军演开始前,就有菲律宾的青年学生到美国大使馆前抗议,要求美军离开菲律宾。而有马尼拉的媒体人士表示,一些受过高等教育的菲律宾人逐渐对美国的强权政治,产生了反感。

中国和菲律宾船只在黄岩岛附近海域对峙的情况仍然持续,然而美国和菲律宾的年度军演却在这个敏感的时期举行。

虽然菲律宾政府一再强调这次的军演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安排好,希望中国不要在意,却还是引起了中国各界的广泛关注。不过在军演开始前,就有一些菲律宾的青年学生来到美国大使馆前抗议。

有菲律宾的媒体人士说,对于年青一代的菲律宾人来说,这种抗议已经成为了常态。

菲律宾东盟商业时报总编辑阿里奥拉:“这些年轻人并不认为美国是大哥,反而认为是大麻烦,因此他们总是抗议。”

在菲律宾有一些人认为这里不应该成为军事目标。

而有华文媒体的人士就说,在菲律宾,只有少数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比较关心政治问题,而这些人普遍希望菲律宾能够远离军事斗争,专注于改善经济和民生。

今年的美菲军演联合军演将持续到本月27号,不过菲律宾政府表示,联合军演只能表明美国和菲律宾的坚定盟友关系,并不针对任何国家。而对于中菲之间的对峙事件,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就在周一重申,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 杨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