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的回落至8.1%是国家主动调控的结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GDP的回落至8.1%是国家主动调控的结果

中国网:

GDP的回落至8.1%,低于您一开始的预期是吗?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

和原来的预期也差不多,稍微低0.1、0.2个百分点。GDP增速,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是连续五季度的增速逐季有所回落。这个回落它是和外需有关,这是国际的因素,另外是和我们国内房地产调控的政策,这两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当然还有其他的因素。这两个国际和国内比较大的因素了,国内的因素是我们主动调控的,在主动调控下增长速度8.1%,如果我们不是主动调控,增长速度是可以高于这个速度的,所以这样一个增长速度和2008年年底,金融危机比较严重的时候,经济增长速度一下明显的下滑是不一样的,因为那个时候明显的下滑,我们是希望它别下滑这么厉害,而现在这样一个增长速度的适度回落正好是我们所希望的,当然也不能太低。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