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合作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25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郭晓勇总结发言

中国网4月25日讯(记者 王一辰)2012年4月25日,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合作论坛”在广州圆满落幕。在闭幕式上,中阿双方代表分别就此次论坛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局长江伟强与阿盟秘书处新闻与监察司司长塔里克•阿卜杜勒•高第尔在闭幕式上共同宣读了《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合作论坛公报》。本次论坛增进了中阿人民友谊,加强了中阿新闻媒体的合作与交流,为中阿双方在今后的媒体报道互动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报指出,双方对论坛成果表示满意,认为本届论坛在前两届论坛所达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务实合作,为中阿新闻合作赋予了新的内涵。双方媒体以推动经贸关系为合作契机,将有效地促进双方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阿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对“中阿新闻合作论坛”这一机制予以肯定,表示将继续坚持每两年举办一届论坛,为双方媒体的交流和沟通提供有效的平台。双方欢迎下一届论坛于2014年在科威特举办。

 

责任编辑: 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