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正中:政府基金监管措施完善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0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政府要对商业保险公司进行规范、监督。 中国网 杨丹

政府要对商业保险公司进行规范、监督。中国网 杨丹

[中国网]: 政府在解决基金监管上面,是不是也有一套很完善的措施?

[毛正中]: 合作医疗基金监管,一直被称为“高压线”,冲破了高压线就要触电。所以是很明确的,就是村镇由银行监理专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机构对专户的钱怎么花,怎么样把钱打到医疗服务机构,农民怎么来及时得到补偿。有非常明细的规定,而且也设置了“防火墙”,就是防止套取合作医疗的基金,防止挪用、防止贪污,都很全面的规定。

合作医疗涉及到8亿多人,现在全国有2600多个县在做,出问题是非常非常少的,比例很小,应该说这一套管理制度目前来看还是有效的。

[中国网]: 是安全的。

[毛正中]: 合作医疗基金运行还是安全的。现在商业保险机构来经办,对现在我们国家制定的这套合作医疗基金监管使用制度来说,不产生威胁。你只能经办,对我基金管理这套程序、这套方法、这套规定,你必须完全遵从。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