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军舰将交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08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新华网马尼拉5月8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海军司令亚历山大·帕马8日对媒体说,菲律宾从美国购买的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将于本月底交付菲律宾。

帕马说,这艘巡逻舰在交付菲律宾后,将先在美国进行维修,包括更换第4台发动机。与此同时,菲海军将派人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培训,学习如何操作使用这艘军舰。帕马表示,这艘巡逻舰最终将于11月正式移交菲律宾,菲将重新刷漆,12月进行试航。

帕马还透露,为购买这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菲将支付美国4亿比索(约合943万美元),与购买第一艘巡逻舰价格不相上下。

“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是美国海岸警卫队最大的巡逻船。去年,美国卖给菲律宾一艘退役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这艘二手军舰被菲律宾更名为“德尔毕拉尔”号,成为菲海军吨位最大、“最先进”的军舰,并被派往中国南海巡逻。

由于美国卖给菲律宾“德尔毕拉尔”号前拆除了包括雷达在内的主要设备,菲军方请求美国在移交第二艘巡逻舰时不要拆除舰上设备。当被问到美国是否同意不拆除舰上设备时,帕马说,美国目前还没有同意,除非他们改变主意。

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曾表示,这艘新购置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将以二战中菲律宾著名海军指挥官拉蒙·阿尔卡拉斯的名字命名。

责任编辑: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