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排PM2.5 今年将淘汰66家高污染企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5-13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减排PM2.5 今年将淘汰66家高污染企业
减排PM2.5 今年将淘汰66家高污染企业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 为减少工业企业排放PM2.5,本市今年将淘汰一些高污染企业。目前环保部门和市经信委正在研究高污染企业退出机制,启动建设项目环保准入的工作。

据市环保局介绍,在本市PM2.5来源的研究中,区域排放占到25%,本地排放占到75%。其中,工业污染就占到16个百分点。因此,对高污染企业的整顿势在必行。

市环保局表示,今年会有66家高污染企业被淘汰,这些企业大部分都集中在发展新区之中,比如房山、大兴等。如果这些企业不调整升级,将被关停,并且也不允许在北京周边省市再重新选址生产。

另外,市环保局将对全市所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环保核查,对企业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等15个方面进行全面核查。未通过环保核查的企业,不得通过企业上市环保核查,不能上市融资、不能进行招投标。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有大概200家企业污染物可以实施在线监测。这些企业的污染数据24小时实时传入环保部门。且不需要企业“插手”,环保部门只需要将监测设备安装在排污口即可,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