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夺冠形势非常严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0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剩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国奥运军团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种集训,中国网专访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听听拳击跆拳道项目的“伦敦备战”。

中国网: 像跆拳道,咱们目前夺冠的形势如何?主要对手都有谁?

常建平: 夺冠形势非常的严峻,所谓的严峻,本身像吴静钰、侯玉琢她们拿这个资格,打世锦赛的时候就是很微弱的优势,甚至可以说有一些侥幸和运气在里面取得了金牌和奥运资格。到了伦敦可能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欧洲在前三届奥运会上,没有拿过一块金牌,非常的奇怪,八枚金牌都由美洲和亚洲国家夺得,实际上跆拳道在欧洲的开展非常普及,水平也非常高。所以,我觉得这次他们绝对会利用这样一个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优势。因为东道主可以说除了英国,其他的国家也算是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特别是气候、语言,所以夺冠难度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 晴天